close

 

30歲前的夢,到快32歲才踏出第一步,果然是要有契機。

 

一直想去學開車,結果拖著拖著就到了現在,

新制白老鼠,還要考道路駕駛才能通過。

 

每天下班第一件事情是,衝去駕訓班練開車,

很久沒有連續這麼多天準時下班,

拜駕訓班所賜,就是這樣達成了不加班生活。

 

練車的這段期間,到考前在場內還是一直壓線,

S型。倒車入庫,路邊停車,甚至連直線都壓了,

壓到自己都很挫折,一直害怕自己考不過,緊張得要命,

考前還覺得很怨懟,為什麼還要演一堆沒人看的戲,

總之,還是讓我拿到駕照了,呼~

路考前的項目 沒講沒做都會被扣分 

1.繞車子一圈(對四個輪子叫胎紋胎壓正常、在車前車後說車底下無異物)

2.兩段式開門(左右擺頭一定要),

3.上車之後要3檢

檢查儀表板,大喊電瓶機油油箱溫度正常,

檢查方向燈,大喊方向燈正常

檢查煞車,大喊煞車正常

4.3調整

調整座椅 調整後照鏡 調整後枕

 

然後就開始考試了,

方向燈記得打,還有千萬不要壓線

路考有三個項目是一定要做的,

有時候考官會下指示,但我的教練說有些可以先做,再跟考官講

1.時速達四十

2.變換車道

3.路邊停車

 

我在考的時候因為接近下班時間,於是我一開出去就在沒車的地方踩油門踩到40,然後跟考官說時速已達40(第一關就通過了)

變換車道跟路邊停車考官會下達指示,有時候會措手不及,然後很緊張,所以要很專心,

我的考官就在我轉彎之後沒多久要我變換車道,整個驚死我,害我方向盤轉太大力,嚇到考官,還好一下就調回來,

路邊停車也是考官下指示,停好記得要打到P檔然後把手煞車拉起來,跟考官說路邊停車已完成,繼續下一個項目。

路考的路線要自己記熟,我的駕訓班只有讓我出去兩次,說實在的,蠻不熟練的,

考官也是很重要,聽說我們前一期的考生因為路口轉彎沒轉頭查看就bye了,所以路考真的要碰運氣,

考前去拜拜,求神明保佑考試順利,至少就遇到好考官。

 

anyway,拿到駕照啦~ 就等安排歐洲旅遊,跟買Audi囉~~ (可能還是要先作夢作個三五年吧XD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udi 駕照新制路考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na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